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

茶樹油去菌功效

相信大家對茶樹油都不會陌生,常見於面部清潔、去暗瘡產品。

茶樹油(Tea Tree Oil)是從植物Melaleuca alternifolia中提鍊出來的精油。它跟其他精油不同,本身沒有抗氧化作用,其所含的主要成份為烯Terpene。


茶樹油的殺菌功能在衆多臨床測試中已獲得確認,能治暗瘡及灰甲症(Oychomycosis)。茶樹油對不少常見的皮膚細菌都有殺滅功效,包括單純皰疹(Herpes simplex)、 白色念珠菌(Candida albicans)及毛髮癬菌(Trichophyton dermatophytes)。

需要注意的是,茶樹油在殺菌之餘,也會傷害皮膚細胞。因此,含茶樹油的產品不宜接觸傷口,當然包括嚴重暗瘡情況。

另外要注意的事項是,別讓茶樹油產品曝露於陽光下,因為紫外線不單會減低茶樹油的功能,而且會令它對皮膚產生過敏反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