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

護膚抗敏良方 -- 薑黃(Curcumin)

薑黃(Curcumin)學名為 Curcuma Ionga L,常見於印度咖喱香料中,色澤呈現鮮黃色,味道頗刺鼻。應用在護膚品的薑黃提取物,均是經過淨化提鍊過程,除去其氣味,才可加進產品中使用。
薑黃中含有一種多環分子,名為 Curcuminoids ,包括多個不飽和鍵,本身呈黃色。


薑黃對皮膚有抗敏作用,其中的分子機制包括激化細胞內的PPAR轉化過程(註)。

除了抗敏外,薑黃亦有助加強微血管循環(Microcirculation),顧此它亦被應用於去頭屑(Anti-Dandruff)及去黑眼圈等產品中。





Mechanism of the Anti-inflammatory Effect of Curcumin: PPAR- Activation. PPAR Res. 2007; 2007: 89369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